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[2009 京阪神] Day 1 北極星蛋包飯

北極星蛋包飯 : 蛋包飯創始店
網址 : http://hokkyokusei.jp/


有著爸爸記憶中小時候的味道




當初在 jalan 上跟道頓掘飯店 預約 check in 的時間是三點,誰知道我們不到兩點就到了。只好先把行李放在櫃台,到附近去逛逛。
不得不說住在這裡的好處,因為飯店就在道頓掘區裡面啦。
過兩條街道就可以看到「北極星蛋包飯」本店,店門口的左前方是很多人也推薦的「大阪帝國Hotel」

日本美食第一站,蛋包飯。
常常吃的蛋包飯,原來是來自日本,難怪常常在賣日式料理的店中看到。


很日式的門口,掛著橫桿跟門簾代表營業中,我們進去吧。 :D


這是傳說中的鞋櫃(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好多的食記了XD)

有號碼在上面的木牌抽起來就是鎖櫃子囉。這好像是澡堂專用的置物櫃,北極星他們改成鞋櫃,一格可以放四雙鞋子。
是的,這家內部裝潢是禢禢米,所以要拖鞋子,請記得不要穿有破洞的襪子 XD




內部小小的庭院,我也想要把家裡改成這個樣子 >//////<
連窗戶的鎖都是古早以前插進去用轉的。(糟糕,透露年記了 ( ̄▽ ̄#)﹏﹏)




這是在下我小肥豬想吃的炸機塊,好吃不乾澀;
還好有吃,因為這是唯一一餐有日式炸雞塊,也就沒有其他家可以比較。





我的是干貝,大顆的唷,超大顆的唷,占滿了一整個湯匙,真是心滿意足阿哈哈...
外觀看起來都一樣,就沒特地每盤都拍。

媽媽的是雞肉,吃起來很軟韌,不會柴柴的。爸爸的蝦子也很新鮮(エビ是普通剝殼的蝦子,不是炸蝦)。



蛋皮是我們自己弄開的,可是也看不太出來裡面有什麼料。
他們的蛋皮不是像歐姆蛋那樣做好一個蛋包再剖開(料理東西軍裡面常做的那種)
而是跟台灣一樣弄成蛋皮,卻是濕潤有香氣,
裡面的炒飯濕濕軟軟,一吃下去整個味道在嘴巴裡化開,沒有想像中的鹹;
而且日本米真的好好吃阿 >////////<


最開心的是,聽到爸爸說這間蛋包飯跟他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很像;
不過我說爸,你小時候應該過的還不錯,怎麼會有蛋包飯可以吃...

打什麼食記...肚子餓了 (/‵′)/~ ╧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