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[2009 京阪神] Day 1 道頓掘、心齋橋商圈

福澤諭吉出走!! 買衣服填滿空空的行李廂吧!!


滿足的吃完蛋包飯之後,回到飯店稍歇一下,畢竟早上六點起床後就沒再闔眼。爸媽稍微整理一下就睡著,真是辛苦他們,真不好意思讓他們拖著行李走去飯店,可是地鐵到飯店的距離不適合搭計程車,不過還好只辛苦這一天 :)


我有點太興奮睡不太著,看著電視裡的春菜(長的像女人的阿伯)介紹spa的店;漸漸的有倦意,可是還是睡不著,此時爸媽也醒了,而我也想起日本商店並不像台灣一樣開到很晚,搞不好八九點就打烊。

所以,開始逛街吧!!


先陪媽媽逛他喜歡的手做雜貨店とろや,裡面也有賣布,但是日本是以公尺計算的。

在出發之前很慶幸有帶小NB出門,因為我忘記查這家的位置在哪 XD
這家店有三層樓,一二樓賣布為主,三樓賣材料;
而我在這裡賣了一個材料包 1650 Yen
還真的不是很便宜阿,且裡面還沒有附棉花 ><
做出來的成品是這一隻 (今年農曆年做的)



好吧,臨時找不到有塞棉花的照片,姑且先拿這張加減用一下 XD


接著再去旁邊的藥妝店大採購,買了一些長在台灣用的藥品以外,還買了休足時間要好好呵護接下來會酸痛的腳,跟第一次使用的蒸氣眼罩,對於高度近視的我真的很好用,戴上去超好睡 :P


採買一部分東西後,開始亂走亂逛的行程,不看旅遊書,
走到哪裡就說「原來就是在這裡阿」的玩法 XD

沒有吃的河豚料理

有吃到的本家章魚燒



真的跟台灣的不太一樣,濕濕軟軟的,很好吃,章魚好大塊 XD

媽媽偷拍的蝦米蝦米太郎 (我還是沒去查他叫做什麼名字)

小胖子去排隊的赤鬼章魚燒,工讀生會講中文,看起來很像台灣人,讓我一度懷疑我真的到日本了嗎?

如果點set,上面是章魚燒,下面是飲料,真的很方便邊走邊吃呢。
且赤鬼的醬料有四種吧(不抄筆記的下場...就是忘記了)。大概是醬油、芥末、辣、....忘了><
飲料也有茶跟汽水類的可以選擇,有玄米茶唷。

很有名的螃蟹道樂

可惜爸媽沒興趣,且門口賣的烤蟹腳味道有點腥,不過卻讓我打定主意下次還要再來吃。

也沒有吃的金龍拉麵,這趟旅程重點不在大阪,所以留給下次囉。


來到道頓掘一定要來一張的



這時候約七點半,爸爸有點累,於是我們先送爸爸回飯店,順便把手上的東西也放回旅館,上個廁所之後準備再去 Uniqlo 廝殺啦!!!!!!

心齋橋這家地下一層地上三層,但是我們在女裝那層就買瘋了,且也見識到uniqlo店員折衣服的能力,一件衣服三秒內折的服服貼貼。仗著猜想店員聽不懂中文,我小聲的跟媽媽說「他是不是做錯什麼事情,為什麼一直在那裡摺衣服」XD  沒有貶低的意思,真的太佩服他們了。


最後附上沒時間去坐的摩天輪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