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[2009 京阪神] Day 1 搭南海電鐵

好吧,這是戰戰兢兢的第一步 -- 開始強迫自己用破爛的日文溝通。

南海電車網頁 : http://www.nankai.co.jp/traffic/kix/index.html
南海特急ラピートβ



記得出發前,媽媽問了一句「你知道下飛機後到海關要怎麼走嗎 ?」
我不假思索馬上回:「不就跟著人群走就好了嗎 ?」

哈哈,看似困難的問題其實很簡單的。
後來發現要去景點時,也是跟著人群走就好 ^O^Y

由於整個太過散漫,在機場內慢慢走,上上廁所,
等我們出海關的時候行李已經在地上而不是在轉運盤上 XD

順著機場指標走,左側是了南海電鐵的售票口,右側是剪票口。
另外一頭就是 JR 的售票口跟剪票口。


















售票窗口旁邊有自動售票機,可以直接在那裡買 890 Yen 的普通列車;
不過特急列車當時剛好有做特價的促銷,特急加大阪地鐵一日券共 1500 Yen ,
特急原價1390Yen (890+500特急費),地鐵一日券850Yen (雖然後來沒用到 T_T)
特急跟普通的差別就是,普通車跟一般我們電車一樣面對面坐,特急是有劃位的;不過呢,因為路程不長,特急只比普通快10多分而已。
說好聽是想讓爸媽一起體驗看看,實際上是我也想坐啦 XD

當時還滿糗的,買票的時候想說完蛋了,不知道怎麼說要買套票,
還好桌上面也有貼套票的訊息,指了那張紙說要三組。
只見售票員拿了很多張票出來,也跟我說了哪一張是車票,
我也點了頭說好好好,然後他再把票分了一組一組,我取過票之後轉了身,
把要刷的車票給了爸媽,進入閘道口卻刷不過!!!
很好....我是給錯票了,怎麼一轉身就把事情都忘光光了 XD
可是也不能怪我啦 >"<

因為一組票券是長這個樣子的(剛剛補拍,有點失焦)
















左下那張是大阪巴士地鐵一日券,這我很清楚。
我卻拿了右下的那張給爸媽跟自己...實際上卻是上方長條那一張。
且剛看了右下短個那張,上面有寫不能用的  orz



沒關係,就當作美麗的意外小插曲,工作人員也很好心的幫我們把行李推過閘口。

因為距離發車時間只剩10分鐘,擔心車站很大會來不及,
誰知道一下樓就是月台了,而我們馬上就進了車廂。

車廂內部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每個車廂的中間有地方讓旅客放置行李,且隔了三層,搭特急的人又比較少,所以不怕沒空間放。

在如此舒適的空間,就要抵達晚上要下榻的飯店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的旅程中,我們會常常像這樣 -- 拍照拍到忘我,不管時間了 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