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[日本][旅館][京都] 京都麗嘉皇家酒店

飯店名稱 : リーガロイヤルホテル京都
飯店網址 : http://www.rihga-kyoto.co.jp/index.htm
交通方式 : JR 京都站步行七分鐘,或是京都車站八条口接駁車,每15分鐘一班車。




八月訂房時,尚未閱讀全部的京都資訊,
一直覺得住在車站旁邊應該是最方便的,
殊不知要住在四条河原町才是正確的呀。
不過朋友安慰我,在京都車站的公車還滿多的。


在這間飯店要連續住四個晚上,對於房間內部也有點戰戰兢兢的,
不過這種連鎖飯店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吧。
一晚一人 6000 不含早餐,含早餐的價錢為 8200,
究竟是甚麼早餐這麼貴 orz ,可是為了三個人不同的早餐習慣,
尤其是爸爸一天一定要吃到水果,我還是訂了含早餐的價位。


先從早餐說起,不過沒拍照片滿難解釋早餐的。
飯店網頁介紹 : http://www.rihga-kyoto.co.jp/restaurant/breakfast/index.html
由上到下是 room service, 1F buffet, B1 日式。
早餐有分buffet 跟日式;不確定能不能使用 room service(第一個選項);
本來預想一天buffect一天日式,但是事情往往沒有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。
第一天先去日式的看看,外面排了一堆的阿公阿嬤,轉身往buffet移動;
第二天再去日式的看看,外面排了一堆的阿公阿嬤,轉身往buffet移動;
第三天又去日式的看看,外面排了一堆的阿公阿嬤,轉身往buffet移動;
第四天依然不死心的看,外面終於沒有了阿公阿嬤,可以吃到日式早餐啦。
buffet 其實也不差,2500(不是住宿客人的價錢)日圓的早餐能差到哪裡,
除了西式早餐、日式漬物以外,還有專人煎蛋捲、奶油濃湯,
不得不說這個奶油濃湯,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玉米濃湯而沒有拿這道菜,
直到隔壁桌有人喝了一後一整個好香,讓我連三天都有弄了一碗來喝;
應該是玉米打碎之後用奶油下去炒,完全沒有顆粒,如果加點蔬菜的話小朋友應該很愛喝吧。
日式的早餐也不錯,不過該有的漬物樓上的buffet都會有,
但是煎蛋捲跟鮭魚有比較好吃,還滿值得一試的。


不過當在吃日式早餐的時候,有看到一個阿度仔也跑來吃日式早餐,
讓我很有興趣的是他會不會拿筷子呢?
看起來他拿的似乎不是很順利,當我跟媽媽說不然去教他拿好了,
媽媽卻說讓他自己練習一下好哩;
正當我專心品嘗早餐時,媽媽跟我說那個阿度仔似乎不太高興的小摔了一下筷子就走了。
唉呀~  當初我有好心的去教他,或許他可以享用完這頓早餐了吧。



這篇的早餐文很長,還沒進入房間的介紹。

房間內部是長這樣的


爸爸開心了,終於我沒訂到小房間... = =|||
尤其那張書桌間梳妝台,放三個人的物品還綽綽有餘,
地上放三個行李箱還可以跳個小舞  XD


特別是他的窗戶,打開之後就是落地窗,對面就是 APA Hotel
所以那個和紙門打開並不是還有小房間唷
打開之後是這樣子


浴室就沒拍了,滿大間,搞不好比家裡的還大也說不定 :P
(至少比我台北套房的浴室大啦...)


總結是.....
其實京都我很想住民宿,但是爸媽就會比較想要住飯店
所以如果是有大人陪同的話,又稍微有點預算,這間也是不錯的選擇


但是下次我還是想住民宿啦,這樣才有民宿文的介紹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