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[日本][旅館][大阪] 大阪第一飯店

飯店名稱 : 大阪第一ホテル
飯店網址 : http://www.osakadaiichi.co.jp
交通方式 : JR 大阪站中央口走三分鐘。




本來是訂新阪急飯店,但是後來在 Jalan 上亂逛又看到這一間,
當初新阪急的價錢是 8500,大阪第一飯店 7200,一樣差了1300也在梅田區,
(雖然1300換算成日幣也沒差很多錢)
不過看他描述寫交通方式JR大阪站只要步行三分鐘,
根據網友的說法,步行時間要乘以二後也才六分鐘,
如果要拉行李應該也不會太累,就訂了這間飯店。


出發之前跟朋友閒聊,他跟我說當初他住這間房間很小...
不禁讓我擔心了一下,不過訂房紀錄是寫
部屋タイプ:モデレート・トリプル/23.8平米(ツイン+ソファベッド)
雖然對坪數很沒有概念,不過應該不會太小間吧。


由於前一晚要住有馬溫泉,且也有寫信問飯店能不能先將大型行李寄放在這,
一般來說是可以的,不過我是有禮貌的乖小孩,所以有先寫信問問看,
避免到時候真的不行還得將行李拖回JR大阪站找置物櫃。


等到回這間飯店已經是晚上了,
辦理好 check in 手續之後,接待員會把我們的行李一起送到樓上,
這晚我們住在22樓,是這幾天最高的樓層了。
電梯爬滿快的,所以會有點耳鳴。


因為第一晚的道頓掘飯店太過小間,我還在跟爸媽打賭今天的會不會更小,
開了房間門之後我鬆了一口氣,還好 :P

這樣也還好,三個人不會很擠,而且衛浴也不會很小間。




由於飯店是圓柱型,所以每間房間是以類似扇形分部,
可能有改裝過了,並沒有像之前朋友住的那麼小間。


不過重點是....當窗簾一拉開時....


我當下當了乖小孩,沒有說還要去梅田空中 sky building
不用再花錢去看夜景啦,不過這樣也就沒辦法吃到瀧澗小路的木地大阪燒 orz


沒關係,遺憾是可以促成下一次的旅行的。


還有值得一提是這間的早餐很好吃,尤其是咖哩,
一樣是 buffet ,不過坐位有限,稍微等一下就有位置坐了。
除了一般的美式以及日式的漬物早餐以外,還多了一道咖哩,
非常非常濃郁的咖哩,可以讓我多吃好幾碗飯的咖哩... >"<
沒有拍照實在是太可惜了 (沒辦法誘惑給大家看)
就是因為這個咖哩害我多吃了半碗飯。

除了這道咖哩以外,飯店早餐竟然還有冰淇淋,
不太確定是不是明治的,有香草跟抹茶兩種口味,
稍為彌補我這趟旅程沒有吃到冰淇淋的遺憾
(因為天氣冷加上媽媽禁止我吃冰...)
他們很貼心的準備兩個勺子,一個挖香草專用,一個挖抹茶專用。


如果下次來大阪,我應該還會來住這間飯店吧 :P
順便探探路怎麼從阪神電鐵通道這間飯店樓下;
因為當天晚上我們是坐阪神電鐵回大阪,可是不認識路,
順著人潮走到JR大阪站,我認出售票口之後走到大馬路上再走回飯店,
走回飯店的路上有看到阪神電鐵的指標... 這幾天常看到的烏鴉也出現了。
哈..哈哈..哈哈哈..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